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城市环境治理)青山湖区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浏览量: 字体:

图片

11月6日上午,青山湖区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政协主席聂玉华等在家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图片

袁一旦强调,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是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的政治担当,是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是创造发展优势、增强竞争力的现实需要,我们必须常抓不懈。

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聚焦问题,找准差距。要全面开展细致排查,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制定专项整治计划,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激励考核、长效管理一抓到底,同时对设施不足、规范不达标等短板要进行专题研究、逐项解决。

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转变思路,统筹发力。要由突击作战向常态长效转变,要由重点部位向全市范围转变,要由单兵作战向全民参与转变,要由卫生保洁向综合整治转变。同时,还要把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与抓好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

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自抓,既要当指挥员更要当战斗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善于发动群众,让群众参与进来,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对环卫公司的考核管理,严格作业标准,建立惩罚机制,实现环卫作业的专业化、制度化、标准化、精细化。

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要严明纪律,强化问责。要坚持将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检验干部作风能力的主战场、试金石,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该通报的通报,该曝光的曝光,该约谈的约谈,对督查中发现的整治措施不力、干部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严肃追究责任。

图片

杨育星在讲话中指出,要迅速行动,要尽快形成敢打必胜的强大气势,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具体整治提升工作中去;要强化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对标全市的一流标准,确保城市环境上争取大提升;要传导压力,凝聚合力,要构建我们齐抓共管的一个工作格局。

图片

会上,刘昌华布置了我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有关工作。

图片

毛演斌解读了《青山湖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区城管局、湖坊镇、罗家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