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医疗卫生)【我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办实事 心贴心解难题——区医保局推行“比心工作法”提升群众满意度

浏览量: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医疗保障局聚焦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行“比心”工作法,把件件“医保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用医保部门的“实事成色”擦亮百姓的“幸福底色”。

“将心比心”聚民忧,打造优美温馨示范窗口。以新办公楼搬迁改造为契机,加强服务平台建设,经过科学规划、精心布局,打造了占地2000余平米的标准化服务大厅,科学划分了窗口功能区域,配齐配全便民、利民服务设施。设立志愿者服务窗口,打造了5e空间(e心服务、e路同行、e心向党、阳光e家、健康e站),将医保文化和服务功能有机结合,全面改善经办服务办事环境,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以心换心”出实策,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质效。在全省率先推行“一窗受理”经办服务试点工作,整合医保业务,规范业务流程,创新推出了“五一服务、五时承诺”(即“一站服务、一窗受理、一键办理、一单结算、一次办结”,“即时承诺、限时承诺、准时承诺、省时承诺、延时承诺”),实现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受理、一单制结算”。大力实施“互联网+医保”融合创新发展新模式,依托“赣服通”南昌青山湖区分厅和“青山湖医保”微信公众号平台,全力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事项“线上办、掌上办”,推动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性病病种待遇认定、大病特药备案认定等14项高频业务实现不见面办理、“一次不跑”。

“同心用心”解难题,推进医保经办下沉基层。积极推进区、镇街、村社三级医保经办下沉,在配齐镇街、社区医保服务网点的基础上,将医疗保障服务进一步下沉延伸到邻里中心、卫生服务站,构建起了“10分钟医保服务圈”。同时,将医疗费手工报销、门诊慢性病病申报等11项医保业务全部下放,编制服务事项清单和办理指南,真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区医保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