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3-044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2-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青山湖区:“三化”为基助力生态环境“凤凰涅槃”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为提高工作效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南昌市青山湖生态环境局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不麻痹松懈、工作上不放松怠慢,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工作项目化、服务经常化、信访责任化工作,推动全区生态环境“凤凰涅槃”。

一是推行工作项目化。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3年任务清单化、清单项目化、项目责任化推进表》,在深入分析全局问题短板、系统谋划全局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将全年常规性工作细化为具体任务,以清单形式细化梳理具体任务200余项,条目式明确重点任务、责任科室、推进措施和完成时限,以项目化管理的方式狠抓推动落实,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件件工作能落实。

二是实施服务经常化。持续释放生态环保红利,开展“望闻问切”生态环境监督帮扶,送技术、送政策、送方案。重点推动工业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以诚鑫包装RTO废气治理为主减排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渣土运输、城区道路扬尘“六个100%”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高效推进高空瞭望系统建设,加强秸秆、垃圾焚烧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工业园区水污染治理和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着力推进高新园区和罗家镇污水管网建设,努力提升水环境质量;加快智慧环保智慧平台建设,构建先进的环境监测预警体系。

三是落实信访责任化。始终把“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环境信访工作基本准则,保证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和专机投诉举报电话畅通,认真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实行简单问题及时办、困难问题分管办、重大问题局长办。将重点难点信访和不满意工单反馈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分解落实到各相关股室和执法大队。2018年以来,青山湖区共受理环境信访件共计2874件,从2018年900件逐年下降到2022的274件。严格按照信访举报办理规定及流程,积极主动与举报人联系,做到了“问题查清、整改到位、群众满意”,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