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42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0-2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

浏览量: 字体: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视频会议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启动会议召开后,南昌市青山湖生态环境局积极作为,第一时间召开局工作例会贯彻落实省厅“百日攻坚”行动和市局领导指示要求,及时研究制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同时,联合区直相关单位全面强化联防联控和督导检查力度,多措并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一是强化精准管控。青山湖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人员,根据“百日攻坚”行动相关要求,第一时间对各污染源开展点穴式执法排查,集中优势兵力,加大排查力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推动各类环境问题迅速彻底治理到位。

二是严控扬尘污染。青山湖生态环境局联合区住建局和区城管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突出抓好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裸土裸地等扬尘源治理的督导检查,严防“散乱污”反弹。同时,为进一步压实扬尘污染防治监管责任,加大整治力度,降低PM10年均浓度,制定出台了《青山湖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今年8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 200 余人次,发现各类扬尘问题 20个,完成整改18个, 1个正在整改。

三是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全面强化与各部门、各镇街、园区的联防联控力度,重拳出击,对重点污染区域和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督导帮扶,最大限度减少区域污染物排放。同时充分利用在线数据、在线监控等监管平台,增强夜查、晨查执法人员的力量配备,加大执法检查频次,确保各类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今年8月份以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6余人次,检查行业企业60余家次,持续保持了生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