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青山湖区第二十六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1-05-06 17:14:28来源:浏览量:字体:

青山湖区第二十六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6  202156日)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公开

情况

备注

83

X2JX202105020033

1.举报青山湖区高新大道阳光家园小区门口位于商业大楼地下停车场改造为菜市,水产品、活禽出售区域污水、污泥到处是,整个菜场的环境卫生差。改建后的菜市场在小区出行的主干道上,到菜场送货,买菜的车辆所产生的环境污染,噪声严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通行和生活。
2.阳光家园靠近新溪桥路(对面是福祥家园)大门两侧的肉沫茄子餐馆和南兴百味餐馆环境差,排污管道和居民管道排在一起,没有任何排污措施,油烟影响居民生活。新疆和田烤肉餐馆一天到晚摆放在人行道上,油烟,噪声污染严重,没有排污设施。

青山湖区

,噪音,大气

经核实,情况部分属实。青山湖区湖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及环保办工作人员于5日3日、5月4日到现场进行核查。1、该农贸市场位于阳光家园小区东门道路北侧地下停车场,离居民所住楼房距离较远,且送菜车多为电动三轮车,只在非营业时间(营业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才允许开进地下菜市场,未发现有明显噪音问题。东门道路为双向两车道,南侧道路有划线停车泊位,且菜市场大门外设置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整体道路环境较好。居民购物需步行前往地下菜市场,且菜市场在大门全天有保安配合湖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对居民停车进行劝导,较少出现违停情况。现场调取当天监控,未发现有明显车辆拥堵情况。市场内设置规范整洁,各项基础建设完备,严格按照要求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及宰杀行为,活禽出售区域早已关闭,现在出售全为白条禽。现场核查未发现水产品区存在污水、污泥情况,整体环境较好。
综上所述,该菜市场投诉内容部分属实,可能存在早高峰劝导不及时导致非机动车违停问题及市场垃圾清理不及时问题。2、肉沫茄子土菜馆周边环境一般,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该店于2021年4月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油烟进行检测,检测合格,但该店未安装油水分离设备。3、新疆和田烤肉于2021年4月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油烟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合格。湖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近期每日夜间对该店进行巡查督促,该店营业时已开启无烟净化烧烤车、油烟净化器等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正常,但该店未安装油水分离设备。该店夜间经营时,存在出店经营导致油烟、噪音扰民情况。未安装油水分离设备。

部分属实

1、湖坊镇已通知管理方(南昌市老兵实业有限公司青山湖分公司)加强市场内保洁工作,同时湖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加强对市场范围外道路巡察,督促非机动车按要求集中停放。2、湖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已要求肉沫茄子土菜馆,停止排污、停业整顿,于5月7日前完成油水分离器安装后方可营业。营业时需保持油烟净化器开启状态,避免产生油烟扰民。打扫店面周边环境。  
3、湖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已要求新疆和田烤肉店停止排污、停业整顿,于5月7日前完成油水分离器安装后方可营业。同时,夜间不得出店经营,影响影响附近居民。下一步,湖坊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强对该地段餐饮店的巡查,督促其每日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备,禁止出店经营扰民,如果违规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阶段性办结

2021年5月6日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58

D2JX202105020028

城南阳光家园小区南门的新疆和田烤肉,虽然装有油烟机,但其油烟机作用不大,油烟直排到小区里;其鼓风机用绿色东西裹住,居民看不出来到底装没装,噪音很大;还有从下午四点开始营业,然后晚上露天摆放桌子营业到凌晨三四点,影响居民生活。

青山湖区

大气,噪音

经核实,情况部分属实。5月4日,青山湖区湖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前往新疆和田烤肉店现场调查。经现场核实,该店安装有油烟净化装置,近期已做第三方油烟检测报告,报告合格,并建立了清洗台账。该店营业时已开启无烟净化烧烤车、油烟净化器等油烟净化设备,运行正常。但该店未安装油水分离设备。
该店安装有小型鼓风机,安装于油烟净化器下端。主要起到吸取无烟烧烤车净化后油烟,然后传输至油烟净化器所在管道进行高空排放作用。现场听取风机声音正常,未发现有明显噪声。
该店营业时间从下午四点至凌晨,存在夜间出店经营情况。

部分属实

青山湖区湖坊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已要求新疆和田烤肉店停止排污、停业整顿,于5月7日前完成油水分离器安装后方可营业。同时,夜间不得出店经营,影响影响附近居民。下一步,湖坊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加强对该店的巡查,督促其每日正常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做好设备维护保养,完善清洗台账,禁止其夜间出店经营行为,如果发现违规行为将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阶段性办结

2021年5月6日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85

X2JX202105020037

反映诚兴变速箱维修中心,危险废物(废润滑油、油抹布)多年来没有详细台账,数量不清,大量废油去向不明,没有转运联单,违法经营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却没有受过行政处罚。

青山湖区

土壤

经核实,情况部分属实。2021年5月3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带队前往被投诉地点现场调查。
经现场调查核实,江西华轩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无废水产生,无废气产生,有废润滑油产生,随意丢放在维修车间,未建立规范的危险废物暂存场所,虽然与南昌博华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委托收集运输协议,与南昌亳新环保有限公司签订了危险废物委托处理合同,但该公司未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未在江西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注册及申报,无转运联单,未按法律法规要求转运、处理危险废物,调查现场未发现该公司因违法经营而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

部分属实

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已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洪环责改字【2021】湖022号),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6月5日前建立完善的危废管理台账,在江西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注册及申报,建立规范的危险废物暂存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112条,对该企业未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未在江西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注册及申报,无转运联单,未按照法律规定产生、转运、处置危险废物多个违法行为进行叠加处罚,目前正在立案中。

阶段性办结

2021年5月6日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