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3-02-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争分夺秒拼经济】青山湖区吹响号角 打响产业发展攻坚战

浏览量: 字体:

产业是发展之基,项目是产业之基,抓产业就是抓项目,2023年,青山湖区上下群情振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焦拼经济、拼增长、拼发展,在重大项目建设上持续加力,奋力拼出“开门红”,抢出发展“加速度”,推动项目“加速跑”,保持经济“稳增长”,全区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095亿元的229个重大重点项目,从中筛选出96个重点推进项目进行合力攻坚、专项调度、强力推进,着眼产业提质增效,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攻坚克难,推动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产业项目,举全区之力奋力书写产业发展的精彩篇章,以奋发有为的拼搏姿态,吹响“主攻产业”的进军号角,扎实开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攻坚行动。

具体有哪些项目,今天让我们先一睹以下8个项目风采:

江西跨境电商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青山湖区湖坊镇解放东路商业核心区域,是江西省南昌市首批试点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基地首期面积3.5万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23年12月完工,基地分为三个区域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一区为入驻跨境企业的商务办公区;二区为总部办公及公共服务中心;三区为仓储及国际物流配套区;打造了跨境大数据展示中心、江西特色产品及出口产业展销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人才培训基地等配套设施。基地将充分依托青山湖区及省内货源产地、交通区位、服务配套、政府扶持等优势,以专业化跨境电商运营服务,链接跨境资源,培育一体化跨境电商生态闭环服务体系,打造“超三万方专业场地,百家跨境企业入驻,千名专业人才聚集的江西省特色跨境电商产业基地”。

江南云港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青山湖区湖坊镇高新南大道与解放东路交汇处,项目总投资21亿元,总建筑面积82000平方米,项目将于2023年3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24年6月完工,由江西省江南物流有限公司投资打造江南云港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其中1-4层为商铺、5-22层为商务写字楼。项目以现代流通产业为核心,联动周边市场,精心构建环青山湖数字经济产业园服务生态圈,打造青山湖区首家集智能产品展示区、软件研发区、数字销售平台服务区和小微数字企业创孵平台为一体的综合数字经济产业园区,为现代流通产业提供专业服务与运营管理,为楼宇注入产业生命力,发挥产城融合的全新运营理念,为区域经济的转型发展注入无限活力,为城市发展赋予极致的可能与梦想。

科晨电力研发总部大楼

项目位于青山湖区塘山镇青山湖北大道以东、民强路以南、规划路以西(CD205-A01地块),拟投资规模25亿元,占地面积约20.7亩,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9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23年9月完工,项目投资方为江西科晨技术公司,该公司是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的集体所有制独立法人企业,是国网江西公司系统内省管产业单位唯一出资人企业。共有三级全资子、分公司200家、控(参)股公司11家。各类用工达2万余人。主营业务涉及施工安装、勘测设计、工程监理、供电服务等。项目运营后,拟围绕信息系统运维、造价咨询、智慧物流、充电设施建设、科技成果孵化、分布式储能、资金资产运营等方面扩展经营业务,为解决地方就业,提高相关营收带来利好。项目建成后可带动2000余人就业,每年业务营业额将达10亿元以上,预计每年创税突破5000万元。

江西慈怀医疗大健康项目

项目位于青山湖区塘山镇民强路与民营大道交界处,临近青山湖风景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60亩、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0.8万㎡,地上计容面积约7.2万㎡,总床位数800张。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约5.4万㎡,其中地上综合大楼约3.7万㎡,行政楼约0.4万㎡,地下室约1.3万㎡,一期床位数400张。工程于2021年9月开工,计划于2023年底全面完工,拟打造江西省首家三级心脑血管专科医院,同时兼具综合医院功能;医院以心脑血管病为专科,打造以预防医学、心脑血管医学、康复医学、健康管理、医养为特色的医疗中心,实现心脑血管病患者的全周期的健康管理。

泉邦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青山湖区京东镇东升北大道与天香一路交汇处(万科城东侧),地块属于青山湖区桃胜村、塘南村、何兴村三个村的生产生活用地,为农村集体产业用地。用地性质商业、商务用地。项目总投资额超20亿,共由南北2宗地块组成,总占地面积约65738㎡(约98.7亩)建筑面积达17万㎡,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24年12月完工,主要导入商业、商务、金融、办公、展览等综合性的新兴产业。通过人才、资金、信息的高速传输流动创造高效、高质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充分享受交通枢纽为项目城市功能带来的交通便利,以及为产业功能提供的全面支持,税收拓展,环境优化,就业提升的目标,为创业提供新的平台,为区域提供更好的发展。

南昌东站站房及相关工程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青山湖区罗家镇大塘胡村附近,项目总投资约43亿元,总建筑面积22.35万平方米,其中站房工程约10万平米,市政工程约3.1万平米,包含站房工程、站房相关工程、市政工程及铁路配套停车设施建设,项目于2021年12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23年12月完工,为新建枢纽客站,新建昌景黄铁路和昌赣客专、昌九客专分别从南北两侧引入车站。车场规模8台16线(含正线4条,昌景黄和昌赣客专各2条),站房为“侧式站房+高架候车室”形式,车站旅客流线组织为“腰部进站+上进下出”模式,南昌东站最高聚集人数6000人,远期高峰小时发送量8619人。

中国电建-南昌总部经济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青山湖区高新园区内广州路与高新大道的东南角地块,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的占地面积约150亩,规划建设总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为总部经济大楼约5万平方米(含地下室),商业住宅约13万平方米,项目于2022年8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24年12月完工,项目建成后,中国电建部分驻赣和部分在赣成员企业将入驻产业园集中办公,实现集团办公集中化,成为电建集团在江西区域的信息中心,战略中心,实现创新利润的增长引擎。在总部大楼产业孵化功能上,发挥“投资融资、规划设计、施工承包、管理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当地建设,助推青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

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创新示范园一期三组团项目

项目位于青山湖区高新园区昌东大道以东、义坊东路以南,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176.5亩,规划建设规模21万平方米,4栋标准厂房、4栋中试厂房,总建筑面积7.2万㎡(含1.2万地下室)。该项目是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创新示范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23年8月完工。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创新示范园是我区自主建设的工业地产项目,是集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企业总部、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产业综合体。全面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50亿元,年税收超亿元,解决就业3000人。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产业园承载空间,提升研发办公、生产经营等配套服务能力,提升产业园招商吸引力,集聚人气,打造项目新高地。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