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4-049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4-04-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防诈宣传 提高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提高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切身利益,4月9日,青山湖区组织辖区民警志愿者走进金芯社区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 助力老年人防范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叔叔阿姨,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家庭地址、电话号码等敏感信息。如果收到自称是公安、客服等人员的来电,要求您转账、汇款,要第一时间和我们联系……”活动现场,民警张小樵详细介绍了以房养老、投资理财、保健品讲座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套路。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的老年人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一边现场帮助他们下载国家反诈APP,“一对一”进行操作演示,确保老人们能够弄懂学会并熟练地运用。

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不法分子诈骗手段五花八门,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不少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社区大爷刘少凌告诉记者。(洪观新闻记者 邬靓)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