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2022年7月份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08-11 09:11:42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2022年第7期

青山湖区档案馆(区委史志研究室)         2022年8月3日

重要会议

7月3日  青山湖区召开平安青山湖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政协主席聂玉华,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检两长、区公安分局政委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受到中央、省、市平安建设、公安系统、信访系统表彰的单位及个人;会议还分析研判了全区社会稳定形势,并部署安排了下一步工作。袁一旦指出,全区各单位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六个发生”,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袁一旦强调,要全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全力守住网络安全阵地;要全力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杨育星在主持时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做到思想之弦要紧之又紧,工作措施要实之又实,责任落实要严之又严,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六个发生”,以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实际成效展现青山湖作为、彰显青山湖担当。

7月15日  区委常委会六届第38次会议暨区委网信委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相关会议事宜。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省党代表会议及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护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召开区委贯彻落实相关会议事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南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及全市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网络宣传舆论和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7月19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 专项治理工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政协主席聂玉华等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议第一阶段,书面传达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文件精神,部分与会同志依次围绕学习内容进行发言。会议第二阶段,袁一旦同志作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与会区委常委同志依次发言。袁一旦就深入推进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 要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种好管党治党的“责任田”,始终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当好廉洁自律的“领头雁”,始终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要筑牢防腐拒变的“硬堤坝”,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杨育星就落实好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压舱石”,必须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 初心使命是党员干部的“风向标”,必须要对标对表、对照对齐; 规矩纪律是全体干部的“高压线”,必须要严守严把、严防严控。

7月29日  六届区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暨区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重点工作。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了《青山湖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办法》等系列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据基础制度建设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的意见》《关于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的工作方案》《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促进支付和金融科技规范健康发展工作方案》等方面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深改委、省委深改委和市委深改委的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全市勇争先、全省拼一流、全国出亮点”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推动更多的青山湖改革亮点、更优的青山湖改革方案落地形成,更加全面激发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质增效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全市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还听取了我区上半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审议了《青山湖区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领导活动】

7月1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到联胜天香公园文化空间、区农民工“散工超市”、青山湖少年交警学校、愉恬家园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青山路街道电化社区电化厂宿舍综合整治等项目现场,深入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与困难,并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协调推进民生票决项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参加。

7月2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塘山镇高新小区,与区委办、塘山镇、高新小区党员干部社区一起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红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运营情况,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

区委书记袁一旦会见红橡科技集团董事长车雄伟一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副区长蔡志刚参加。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罗家镇货场王村90岁老党员秦友妹家中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为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7月4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沈桥幸福家园69岁老党员熊发顺家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向老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到京东镇京东香港街、鹿鼎家具城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现场督查。区文广新旅局、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京东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勇到高新园区梧岗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困难党员黄木牛,为他送去慰问金以及组织的关怀,并向他颁发并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7月5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罗家镇竹山村、货场村等地督导调研 “两整治一提升”工作。副区长毛演斌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江西工业设计中心、江西红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来到南钢街道育林社区,开展“双访双问”活动,南钢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区工业制造安全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副区长蔡志刚率领区工专委成员单位到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昌亚东水泥有限公司、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等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陈学良率区工商联一行赴南昌县、新建区工商联学习考察交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和爱护,7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熊秋平来到南钢街道乐安社区开展“双访双问”活动,南钢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7月6日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水平一行到青山湖区工人文化宫指导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缪莉筠陪同。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实地督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参加。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到站东街道,实地调研街道工作并组织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站东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副区长毛演斌到湖坊镇辛家庵村,指导农贸市场及专业市场文明创建工作,区创建办主要负责同志,湖坊镇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副区长毛演斌对湖坊镇废旧钢材交易市场、京东镇黑石汽配市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区创建办执行副主任、分管副主任陪同。

7月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湖坊镇上海路段察看窨井盖升级和全区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高新园区,实地走访拟上市企业江西瑞尔泰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7月8日  由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昭春担任组长的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一行到青山湖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罗家镇慈母桥、胡坊桥附近,实地督导学生防溺水工作,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7月9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罗家镇竹山村、货场村、赵坊村等地督导辖区“两整治一提升”工作。

7月10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塘山镇青湖村、湖坊镇墅溪社区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育星,先后到辛家庵墅溪园公寓、旺角社区、城东电信小区、梁万村等核酸检测点位,实地督导检查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

7月12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湖坊镇灌城小学、罗家镇南昌二中学校督导学校建设工作及学生防溺水工作,副区长熊珊阳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罗家镇岗下村、枫下村,实地督导检查防溺水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区委宣传部、区产控集团相关同志陪同。

副区长蔡志刚到华润万象汇、湖坊市场、百盛合马生鲜、西安路市场、民生鲜超市等地随机抽查全区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副区长彭小建率队对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明查暗访工作。区民政局、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及湖坊镇、京东镇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7月13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区疾控中心调研指导流调溯源工作,并看望慰问流调溯源专班成员,就最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炜,副区长熊珊阳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高新园区京川村邓村安置房、义坊二期安置房、湖坊镇绿滋肴庙街等项目现场,实地督导安置房项目推进和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处置工作。

安义县政协主席陈伟峰率队到青山湖区江西流量经济产业园、豪驰5G智慧工厂、江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地学习考察“促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区政协主席聂玉华,副主席王园红陪同。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到青山路街道督导防溺水工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区委常委、人武部长万志军到南钢街道和睦社区走访慰问社区困难老党员。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华到南钢街道集中隔离点督导工作,南钢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7月14日  区政协主席聂玉华、副区长蔡锦秋到南钢街道家园社区核酸检测点,实地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南钢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7月15日  全省首个医疗保障一体化服务中心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青山湖区支行正式揭牌。南昌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南昌市医疗保障局二级调研员舒敏强,青山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青山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孔永强出席揭牌仪式。

区委书记袁一旦看望慰问坚守在高温下的一线环卫工作者,为他们送去了冰糖、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副区长毛演斌参加。

区委书记袁一旦调研督导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及招商引资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参加。

副区长熊珊阳到塘山镇玉带河金域名都点位和青山湖湖滨东路点位等重点水域检查督导防溺水工作,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塘山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7月16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先后来到岗下村、枫下村、桃湖村,实地督导检查防溺水工作。

7月17日  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刘程一行到青山湖区开展统计督察整改回头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陪同。

区委书记袁一旦来到湖坊镇锦湖酒店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为他们送来了牛奶、水果、饮品等慰问品,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副区长熊珊阳参加。

7月18日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赴湖坊镇、上海路街道、站东街道督导文明创建工作。区创建办执行副主任,湖坊镇、上海路街道、站东街道负责分管同志陪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副区长毛演斌率湖坊镇、区创建办、区城管局、区执法大队、区交警大队、梦时代物业及共享单车运营商等部门负责人就梦时代商圈周边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到现场进行现场协商调度。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波赴罗家镇走访5G+智慧工厂项目、金芒MCN孵化基地项目,调度项目进展情况。罗家镇、区商务局相关人员陪同。

7月19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会见中冶建工集团副总兼中冶建工集团设计院院长魏奇科一行。江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省侨联副主席周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参加会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深入天香学校、南昌二中学校罗家校区、灌城小学、南镇学校、临江学校等项目现场,实地督导校建项目推进工作。

副区长蔡志刚督导检查重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产业控股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7月20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会见农业银行南昌分行党委书记、副行长张建成一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参加会见。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属地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对南昌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

7月21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实地督导检查南昌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连续到湖坊镇华安社区和恒茂国际社区督导全员核酸检测,湖坊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勇以及市委政法委、省一建、区信访局、区住建局、湖坊镇、绿滋肴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及负责人来到区信访局,联合接待绿滋肴业主代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实地调研数字经济产业,深入察看了方大特钢5G+智慧工厂项目和百度飞桨(江西)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

副区长熊珊阳来到罗家镇板溪村谢埠河段实地督导检查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罗家镇、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7月22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龙湖天街、慈怀医疗大健康等项目现场调度全区重大重点项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万浩浩参加。

7月23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实地督导京东镇黑石汽配城、湖坊镇废钢市场等专业市场及周边区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参加。

7月24日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熊秋平、副区长毛演斌到竹山村、赵坊村、楼付村、货场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7月25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湖坊镇玉河新村、站东街道金芯社区、塘山镇罗万农贸市场及周边辖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副区长毛演斌参加。

7月26日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万小根来到南钢街道,开展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暨走访慰问活动,区委书记袁一旦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来到罗家镇枫下村,实地调度高铁新区征地拆迁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长杨育星实地督导隔离点和中高风险地区管理工作,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勇、蔡志刚、胡小明参加。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万浩浩到绿地铂瑞酒店、绿地国际博览城、前湖迎宾馆实地考察南昌现代针纺产业发展大会会场。

7月27日  南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邹循泷一行来到青山湖高新园区广州路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缪莉筠参加。

区委书记袁一旦实地察看火车站东广场、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永强,区政协副主席敖爱红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湖坊镇龙湖天街、科技创新产业园、百度飞桨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全区重大重点项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波,副区长蔡志刚参加。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到站东街道昌九小区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赴湖坊镇辛家庵村许村旧改项目安置房指导相关工作,镇主要领导陪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华会见深圳华嵘投资集团副总黄绍清、南昌地区项目引进负责人魏斯驄一行,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区投促局、营商环建局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深入义坊幸福家园、飞燕路、桃胜农民公寓及西安路农贸市场周边进行督查,现场就楼公益广告整治、白色垃圾道杂物堆积、杂草清理、停车线规划等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整改意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副区长毛演斌到湖坊镇辛家庵村、秦胜村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副区长毛演斌来到湖坊镇进顺村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7月28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走访慰问烈士家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育星督导到湖坊镇、塘山镇、京东镇、青山路街道、站东街道等临时应急管控区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勇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走访慰问烈士家属,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7月29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开展走访慰问、督导“三站一场”外防输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余炜参加。

7月31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湖坊镇顺外路西段,督导路面塌陷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副区长毛演斌参加。

区委书记袁一旦率队到兄弟县区学习考察站场“外防输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副区长毛演斌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胡家渠、祥东花园、方昌路、向荣社区、昌东大道与顺外路交叉口等地督导幸福东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副区长毛演斌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到青山湖开展巡湖督导,青山路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京东镇政协联络组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小组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敖爱红应邀出席。

重点工作

7月1日  城市管理工作专班召开第27次调度会,会议由副区长毛演斌主持,区领导肖晓红、熊秋平、胡小明出席。各镇、街道、园区及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上,传达学习了区“1+5+2”重点工作总指挥部第6次调度会精神,各镇、街道、园区就6月份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汇报,专班各工作组就7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月3日  区新联会召开2022年下半年会长办公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应邀出席并讲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区新联会班子成员、区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班子成员、常务理事、理事及监事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新联会换届大会三届一次理事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统战部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区新联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了2022年下半年工作。

7月4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到“常态长效、做精城市管理”工作专班调研并座谈。区领导肖晓红、熊秋平、毛演斌、陈学良参加。

在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动员会后,青山湖区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巡查迎检动员会,对迎接安全生产巡查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并讲话,区领导胡建光、江龙、蔡志刚、毛演斌、胡惠明出席会议。

产业项目专班召开第44次专题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副区长蔡志刚出席,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参加。会议就2022全区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及全市现代针纺产业大会筹备相关工作进行协调调度。

7月5日  青山湖区召开供应链金融服务针纺产业发展座谈会。省工信厅纺织处副处长熊善平,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超,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分行三处处长郭磊,南昌金政供应链金融公司董事长喻智勇出席会议,区领导胡建光、蔡锦秋陪同。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出席会议。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7月6日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主持召开青山湖区优化营商环境暨“办理建筑许可”指标部工作推进调度会,区营商办及办理建筑许可指标部涉及部门参加会议。

青山湖区召开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和落实工作部署会。副区长蔡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各有关单位及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7月7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视频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出席会议。

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园区,区8+N志愿服务队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全区残联系统换届工作会召开。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惠明出席并作换届动员讲话,区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园区)分管领导及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7月8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中共青山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中共青山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新闻发布和舆情应对”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特邀省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黎峰作专题辅导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响龙等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袁一旦围绕“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所在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产业项目专班召开专题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出席会议,区文广新旅局、区文旅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

7月10日  青山湖区召开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出席并主持会议,区领导徐永强,兰杨丽,胡建勇,余炜,熊珊阳出席会议。各镇街园区行政负责同志,区委各有关部门、区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区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7月11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江龙、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调度部署严防学生溺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副区长熊珊阳出席会议。

产业项目专班召开第45次专题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万浩浩出席,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出席。

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环境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副区长蔡锦秋、蔡志刚出席了会议,市场环境组各成员单位及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主持召开第6次全区文明创建工作调度会,各镇、街道、园区及相关区直相关部门分管同志参加。

7月12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布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育星,区领导胡建光、毛涛、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2022年第1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全面推进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青山湖样板”的意见》《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关于青山湖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等。

青山湖区召开城镇燃气安全工作调度会,副区长毛演斌出席会议,区燃气领导小组各成员,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市燃气集团、各瓶装充气站、瓶装服务点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7月13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江龙、兰杨丽、胡建勇、龚婧、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

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青山湖区立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领导胡建光、江龙、蔡志刚、毛演斌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主持召开产业项目专班第46次专题调度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万浩浩、区政协副主席吴明华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参会。

7月14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江龙、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

青山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第7次创建工作调度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副区长毛演斌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园区及相关区直单位分管同志及区创建办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7月15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胡建光、毛涛、江龙、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

7月16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育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区领导胡建光、龚婧、熊珊阳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主持召开产业项目专班第48次专题调度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万浩浩,副区长蔡志刚出席,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参加。

7月17日  青山湖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副区长毛演斌出席。会上,观看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暗访视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传达了全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市、区两级6月份考核排名成绩,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布置了创建资料和问卷调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强调了创建督查考核工作,副区长毛演斌布置了创建实地工作,进顺村、站东街道、湖坊镇、区城管执法局、区创建办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彭小建、熊珊阳出席会议。

7月18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江龙、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熊珊阳出席会议。

7月19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江龙、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建口有关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打通“断头路”、安置房周边路网建设等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主持召开产业项目专班办公会,就专班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商务局、区项目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参加。

7月20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蔡志刚、毛演斌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主持召开产业项目专班第50次专题调度会,副区长蔡志刚出席,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参加。

7月21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改旧建新、做优城市建设”工作专班调研并召开工作调度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江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华参加。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兰杨丽、胡建勇、龚婧、蔡志刚、毛演斌出席会议。

7月22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毛涛、兰杨丽、胡建勇、蔡志刚、毛演斌出席会议。

在收听收看全市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工作部署会,对全区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主持并讲话,各镇街、园区及区安委会、消委会、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7月23日 “拼搏三季度 奠定全年胜”暨“扫楼扫街 做大经济总量”专班第46次工作调度会在区政府六楼西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主持会议,区领导缪莉筠、易晓红出席会议。

青山湖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彭小建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到湖坊镇、塘山镇、京东镇、罗家镇、上海路街道、青山路街道、站东街道、青山湖高新园区实地督查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公益广告专项整治工作。

7月24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胡建光、兰杨丽、胡建勇、龚婧、余炜、毛演斌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杨丽到高新园区新锐国潮项目现场,实地督导项目推进情况。

青山湖区召开全区第八次创建工作调度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出席并讲话,各镇、街道、园区,区直相关单位及区创建办分管同志参加。

7月25日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长袁一旦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徐永强、胡建光、兰杨丽、胡建勇、龚婧、蔡志刚、毛演斌出席会议。

7月26日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暨“七个有之”专项治理工作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响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缪莉筠,党组成员、副主任姚建洪、王海波、肖晓红、王华武,党组成员万浩浩、熊秋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华列席会议。

青山湖区召开再次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副区长毛演斌主持并讲话,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委、罗家镇相关负责同志及罗家镇18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7月27日  青山湖区委书记袁一旦为广大党员干部讲授《党建引领作示范 专班赋能勇争先—青山湖区创新“1+5+2”重点工作机制的实践路径与思考》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以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连线到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镇、街、园区,“1+5+2”重点工作项目一线。党课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婧主持。

青山湖区召开寰宇万象湿地“一号公园”项目专题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区领导兰杨丽、刘祥祯、蔡志刚出席会议。

7月28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到“抓大引大、做强产业项目”工作专班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兰杨丽、王海波、万浩浩、吴明华参加。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召开2022年第17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青山湖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实施方案》《关于青山湖区开展“游泳进课堂”游泳教育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关于青山湖区在全面建设创新江西中勇争先、拼一流、出亮点实施方案》《青山湖区在全面建设创新江西中勇争先、拼一流、出亮点2022年工作计划》《青山湖区政府融资平台优化升级工作实施方案》等。

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监委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永强主持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关于《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深化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十二届市纪委第20次常委会暨市监察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全区“五上”企业新增暨“扫楼扫街做大经济总量”专班第48次调度会在区政府六楼西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主持会议。

7月30日  区委书记袁一旦,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调研“扫楼扫街  做大经济总量”专班并组织召开专班第四十九次工作调度会,区领导胡建光、缪莉筠、黄邵华出席。

【先进表彰】

7月8日  青山湖区被评为全省开放型经济工作先进单位。

                         

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

发: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

签发:张新爱           审核:金辉        编辑:陈曦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