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一企业开展应急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1:25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自救能力,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3月27日下午,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开展了油库粗苯泄漏、着火事故应急避险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员工维修作业时粗苯泄漏遇静电火花引发火灾,造成维修工烧伤,其他员工将其救出并拨打公司消防电话。启动应急预案后,采取了疏散、灭火、堵漏等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处置了险情。

通过此次实际有效的演练,提高了公司应急小组快速响应、科学指挥的专业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

下一步,青山湖区将继续督促各类企业按照应急演练计划推进应急演练,不断通过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发现险情、处置险情的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局危化股

初审:刘美娟

复审:邹磊

终审:黄之荣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