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水利局积极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水土保持法颁布十三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1:21来源:浏览量:字体: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根据水利部、省水利厅及市水利局有关要求,青山湖区水利局紧紧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水土保持法颁布十三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青山湖区水利局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十三周年为契机,特邀市水利局深入江西水利职业学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组织师生一起参观宣传展板,学习水法律法规、水资源保护、防治水土流失等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品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对水资源保护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的了解并倡导大家“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师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氛围,不仅提高了青少年节水爱水护水的责任意识,同样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江西水利职业学院院长刘孟桦、南昌市水利局副局长吴民、南昌市水保与水旱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任聂征、青山湖区水利局党组成员艾宁等出席活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