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水利局采用多种形式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发布时间:2024-03-28 15:37:23来源:浏览量:字体: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青山湖区水利局提前部署、积极谋划,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弘扬节水文化,传播节水惜水护水理念。

一是积极参加水利部、省市节水活动,营造良好节水氛围。一方面组织干部职工、取用水户等观看水利部举办的2024年“节水中国行”主题活动;另一方面参加由省水利厅、市水利局联合主办的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六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以此为契机,学习了解省、市、各县区节水工作先进经验,鼓励全区各节水主体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持续抓好水资源管理利用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水安全作出青山湖区贡献。

二是点亮城市地标,打造城市亮丽节水风景线。为响应水利部“城市地标亮节水”倡议,3月22日晚上20:00,青山湖区水利局在青山湖区万象汇、龙湖天街、万达广场、恒茂梦时代广场等广为人知的地标商圈显示屏上轮番播放“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等节水主题标语,成为城市夜空里一道亮丽风景线。

三是节水“五进”宣传,激发市场主体节水热情。3月25日,区水利局开展了节水载体授牌仪式和节水“五进”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区水利局为获得2023年度省级水效领跑者、市级节水型企业、市级节水型小区命名的企业和小区进行授牌,同时和学校、企业、机关、社区等开展了节水座谈会。以此为契机,宣传解读节水方针政策,广泛普及节水理念知识,发放节水宣传册、节水宣传品等。

四是多部门联动,发挥节水示范引领效应。青山湖区水利局联合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制定了《2024年度青山湖区水法宣传实施方案》,镇、街道、园区、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节水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如青山湖高新园区联合经济贸易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在东升社区开展了“普及节水知识 增强节水意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区水政执法大队联合区城管、罗家镇法制办在谢埠老街开展节水宣传活动。群众反应热烈,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