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环境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时间:2023-08-01 08:57:5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2023年7月31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在南昌福德隆实业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环境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升企业各级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抢险能力。

“2023年南昌福德隆实业有限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在开始”随着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局长一声令下,所有参加演练人员立即开展演练。据悉,此次演练是模拟漂染车间液碱管道老化产生破裂,导致部分液碱泄漏的事故现场。在接到企业人员发现污水站废水pH值酸碱度超标报告后,南昌福德隆实业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应急抢险队,控制第一现场,同时报告青山湖生态环境局,青山湖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应急处置组奔赴现场,穿戴简易防化服进行实地勘察,堵住事故现场的泄漏点,进行快速处置。

经过20分钟的模拟紧急处置,液碱泄漏得到有效控制,此次环境突发事件处置演练顺利完成。液碱是一种强碱,具有强度的腐蚀性,接触到人的皮肤会被灼伤,流入河道更是污染环境。下一步,青山湖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指导辖区的企业做好环境风险防控。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