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2:20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近日,《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5月24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专题会,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局局长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重点分析梳理事故发生原因和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具体责任。部分分局及股室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表态发言。

彭赞辉强调,此次事故令人痛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此次事故反映市场监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存在市场监管不力,责任担当不足等问题,作为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刻汲取本次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对照事故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具体责任,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排查辖区内存在安全隐患,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二要提高认识,敢于担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在思想上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杜绝推诿扯皮现象,扛起主体责任。对于违法经营不能置之不理、放任不管。三要监管到位,履职尽责。在日常监管工作中要严格执法,筑牢市场安全防护墙。对于无证无照经营主体“零容忍”。重点排查和监管辖区内风险性较大的“三品一特”安全相关经营主体,做到不遗漏、全覆盖,堵住监管漏洞。

稿源:办公室

编辑:胡昕

审核:胡文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