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3-05-26 09:09:11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短短三个月时间,在青山湖区纪委区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推动下,青山湖区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补缴社保欠费及利息、滞纳金232万元,企业职工清退超标准缴纳的单位部分社保费11.7万元、单位垫缴个人部分社保费16.46万元,有效治理了集体企业社保缴费乱象,既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又严肃了相关纪律要求,破除了“慷公家之慨”的不良风气。

2023年2月,青山湖区纪委区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在核查区资产经营公司下属企业有关问题线索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社保欠费产生巨额利息滞纳金、超标准缴纳社保费等问题。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经过调查核实,向区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制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要求区资产经营公司对下属企业职工社保缴纳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当月,区资产经营公司成立了下属企业职工社保清缴工作专班,通过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摸排下属企业社保缴纳情况、邀请区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等举措推进整改工作。截至5月中旬,工作专班共召开调度会8次,补缴和清退相关社保费用共计260余万元。同时,区资产经营公司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各下属企业进一步规范职工社保缴纳行为,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

青山湖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党委主体责任是统领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纪律检查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日常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见效。(罗雪燕、淦伊哲)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