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带队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8 09:28:0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晓红率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和环境资源保护工委全体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我区《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江西千叶彩印公司、京东镇老宿舍楼排水单元改造工地,详细了解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扬尘管控、水污染防治、环保法规宣传学习等情况。随后在生态环境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交流讨论。执法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实施环保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区环境质量状况持续提升,环保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肖晓红强调,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目的就是要持续用力,用法治手段支持和助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利用多种形式加强环境保护法的宣传贯彻;二是要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健全联动机制,打好“组合拳”;三是要加强环境保护执法监管,严格依法履职、依法监管、依法治理,加大执法司法力度,严惩重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法律明确的重要制度、措施和规定落地见效,用法律的武器、法治的力量守护绿水青山。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