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3-00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9-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召开2022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

浏览量: 字体:

为推进全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提升全区政务公开水平,青山湖区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办、各镇、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政府办公室以近期相关信息发布为例进行了培训,并对下一阶段政务公开工作提出要求;区政数局就全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就进一步做好工作进行了讲话。

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各单位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工作。并且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运维管理、规范工作流程。严把开设关口。区政府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好主管责任,区政数局要加强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监管,坚“确有必要、规范开设、分级备案、先批后建”的原则,严把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开设关口。严格发布审核。落实政务(新闻)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平台信息发布“三审制”要求,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严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特别是国家保密法律法规的要求。提升信息质量。信息公开发布要继续提升质量,确保发布的信息及时、有效、规范。重视日常监督。区政数局要持续强化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日常监管,定期组织检查,积极运用技术手段进行实时监控,督促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区政务公开办要定期督查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更新情况,对不规范的内容及时进行整改、通报。要建立24小时读网值班制度,组织力量开展日常巡网检查,发现违法有害信息第一时间处理,发现重大舆情要按程序转送相关部门办理。各单位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强化监管,确保全区政务网络环境平安、稳定、畅通。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