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55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市建筑施工领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8月12日下午,全市建筑施工领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良富出席并讲话,市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科科长龚浩主持会议,市城管局等市安委会建筑施工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市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省防指关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省住建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及2021年上半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通报,分析了今年1-7月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宣读了安全生产、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关文件。

最后,饶良富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清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做好既有建筑装修改造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严格汛期雨季、高温高峰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处置,并做好隐患整改和问题销号闭环,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从严从紧、守住底线,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结合本行业的实际,从严落实防控最新要求,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施工现场闭环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切实提高一线工人的防控意识;

四是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确保安全稳定。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落实高温期间防暑降温措施和汛期雨季的安全保障措施,强化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抓好高处坠落事故的防范,加强问题专项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