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征集调查

青山湖区政协关于开展 “政协委员在疫线”文艺作品创作 征集活动启事

发布时间:2020-03-23 16:07:32来源:浏览量:字体: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高度重视,迅速反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区政协领导率先垂范、全员上阵,深入挂点镇、街道、园区和村社、留观点、封闭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委员下沉到社区一线,就近参与点位值守、志愿服务等防疫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主体作用,“逆行”一线,“硬核”担当,通过尽心履责、捐款捐物、心理辅导、健身指导、形势宣传、文艺创作等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为广泛宣传抗疫战线的鲜活典型和生动事迹,进一步激发全区政协系统和政协委员勇于担当、战胜疫情的精神斗志,增强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经区政协主席会议协商,决定开展“政协委员在疫线”文艺作品创作征集活动。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8月底。

二、征集范围:

1.区政协各参加单位、界别、委(办、中心)组。

2.区政协全体委员及政协工作者。

3.青山湖区干部群众及各界人士(限以反映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抗疫风采为素材的作品)。

三、征集作品题材、内容及体裁:

以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为主题,以反映全国人民和全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抗疫风采为素材的作品(含已在各级媒体、网络、报刊杂志发表的作品),均在征集范围。征集内容包括:

1.文学作品:体裁不限,包括散文、诗词歌赋、纪实、委员风采等均可。

2.艺术作品:形式不限,包括书法、绘画、篆刻、摄影、剪纸等均可。

3.新闻作品:媒体不限,包括新闻报道、消息、通讯、特写、图片、音(视)频等均可。

四、作品提交办法:

1.文学作品和新闻作品。注明作者及其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含电话和邮箱)、发表情况等,以电子稿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1611176749@qq.com,联系人:熊木海13879168238。

2.艺术作品。注明作者及其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含电话和邮箱)、发表情况等,先以照片(图片)形式发送到电子邮箱1611176749@qq.com,联系人:熊木海13879168238;待疫情结束后,再将作品原稿交区政协文教卫体委办公室(区政协319室),联系人:程荣18170949898。

五、成果运用:

1.活动中征集的作品,将择优在“青山湖政协”微信公众号刊发。

2.活动结束后,区政协将视作品征集情况,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并在区“政协委员之家”及“青山湖政协书画院”集中展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