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c365109--2021-0152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构: 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17-09-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政府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量: 字体:

2008年青山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青山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编制。2008年度青山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青山湖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116896,电子邮箱:qsh-zww@163.com

一、概

为认真做好200851日正式实施的《条例》,根据《江西省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精神,青山湖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青山湖区推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成立了区长助理、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秦三友为组长,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区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青山湖区政府办公室作为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行政区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区要求各乡镇园区、街办、部门必须配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设立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开辟公共查阅室、设立触摸屏查阅点、设立信息公开告知栏和政府公报开放点等。

2008年,根据《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我区编制了《青山湖区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青山湖区区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完善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责任制,明确工作部门职责,理顺工作关系,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部流转程序,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评议制度、考评追究制度等,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和人员配备三落实,做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工有人管、落实有人干、监督有人查。各乡镇园区、街道、部门的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均在区网站上进行了公开。并在区政务网上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照省市的规范要求,公开了本级政府和部门的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九类信息,方便公众自行查阅政府信息或提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目前,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全区在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536 条,其中:概况信息225条,法规文件606条,发展规划57条,工作动态1497条,人事信息27条,财经信息24条,行政执法49条,公共服务51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政府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度全区受理网上依申请公开信息为2 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区2008年度网上接受市民和企业政务信息咨询1266次,本区政府网站2008年度访问量达359421人次。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区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监察机制,由区监察局负责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本区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对外设立了专门的电话、传真和电子邮箱,接受并处理各类社会投诉。2008年本区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本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各单位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单位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的信息多为2008年上半年录入,下半年以来一些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停滞不前,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立即上网公开;一些单位公开的信息还不规范,信息归类不准确,覆盖的栏目较少;在已经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市民关注的热点信息还不够多;设立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室等工作相对滞后,还有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依申请公开信息量较少,公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还需进一步提高,等等。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

2009年,我区将认真贯彻实施《条例》,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牵头部门、实施部门、监督部门各自职责分工;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规范和简化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培训工作,提升公开认知度,不断提升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〇〇九年三月十二日

青山湖区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填报时间:2009312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36

其中:1.网站公开

2536

      2.政府公报公开

3

受理依申请公开总数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2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5.电子邮件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数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

      2.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述数

0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