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04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建设高标准 设计多亮点 品质有保障——青山湖区多举措推进安置房建设

浏览量: 字体:

日前,征迁户李惠来到即将于10月份交付的肖坊、张燕村安置房南地块项目现场,看见一幢幢高楼错落有致,幼儿园、活动中心、监控、智能门禁等附属设施配备一应俱全,李惠不禁喜笑颜开。

近年来,青山湖区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核心民生工程来抓,通过创新“棚改”工作机制,统筹规划、有序实施,如今,一幢幢回迁安置房拔地而起,群众的“安居梦”即将成为现实。

征集意见 与居民共建舒适宜居的家

在青山湖南大道上,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淡黄色的墙面配以深棕色的大理石装饰,显得简洁大气,这就是青山湖区新建的肖坊、张燕村安置小区。

穿过小区门厅,秀美的园林景色映入眼帘,绿化错落有致,跑道环绕、园林景观浑然一体。“小区地面均使用透水混凝土和透水砖混铺而成,即便下雨,小区也不会出现积水。”南昌青山湖投资集团项目负责人胡斌向记者介绍,项目建设过程中利用自然排水系统,建设生态排水设施,充分发挥绿地、道路等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解决雨季社区积水问题。

对于小区的设计亮点,胡斌如数家珍。他一边走一边向记者介绍道:“小区采用人车分流设计,地下车库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开设置,地面采用的是环氧地坪漆,耐磨、防滑、防潮、防静电,这样的设计在很多高档商品房小区都不多见。”

民以居为安,居住舒适度是美好生活的底色。在项目前期规划中,大多数村民都对户型结构提出了更多的期待。

“村里既有独居的老人,也有四世同堂的大家庭,为了满足村民的住房需求,我们建设了十余种不同的户型供村民选择。户型结构空间利用率实现最大化,而且房子南北透通。”胡斌向记者透露,该项目建设前广泛征求了村民意见,南地块除外围商铺外,还建有一栋独栋酒店商业配套;北地块单独建了3层裙楼,未来将打造成商业综合体。

据了解,青山湖区肖坊、张燕村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项目位于顺外路南北两侧、青山湖大道西侧交会处,总占地面积约133亩,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其中,南地块占地57324.00平方米,项目共计1736户,包括8栋高层住宅、1栋酒店、1栋幼儿园及2栋商业楼及其相应沿街商铺及两层地下停车库;北地块占地26347.33平方米,项目共计626户,包括6栋高层住宅、1栋村民活动室及其两层地下室车库,是一座集住宅、餐饮、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品质”“创新”“科技”社区。

加速建设 3个安置房项目将于9月完工

“终于领到钥匙了,我们全家人都特别开心、特别激动。我今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赶快把新房装修好,让全家人都住进去……”7月26日上午,站东街道办事处工人新村北社区安置房分配交房仪式上,居民郭庆激动地说。

工人新村安置小区位于解放西路以北、洪都中大道以西,洛阳路以南,京九线以东,建设按照“五个一流”标准,即小区位置一流、设计一流、建设一流、环境一流、配套一流。整个小区由4栋住宅楼,2栋服务用房及地下车库组成,涉及安置房55套。“工人新村安置房交房首日完成签约20户,交付10套,交付将持续7天。”站东街道社建办相关负责人何瑛介绍,在落实安置房交付工作前期,街道便围绕“幸福生活 扬帆起航”主题,优化设置交付现场手续办理区域、合理安排村民交付时间,让满怀期盼的村民走进新房收获幸福。

计划在今年交付的还有京东镇塘南村安置房项目。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和装修已基本完成,预计今年9月底实现竣工验收。

低矮老旧、环境脏乱的城中村,升级为整洁美观、配套齐全的高层住宅,近年来,京东镇始终把棚改工作摆在核心位置,科学规划、高位推动安置房建设,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优化城区面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前,京东镇塘南村、高兴村、梁万村、黄城村、何兴村等5个安置房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其中,塘南村、梁万村、高兴村安置房项目将于今年9月完工。

“目前全区共有在建安置房项目29个,总建筑面积548.63万平方米、总套数39500余套、总投资186.1亿元。今年计划争取24个项目封顶,17个项目分配,圆1.6万户百姓的安居梦。” 青山湖区住建局副局长熊建沪表示。

来源:南昌日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