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070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2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住建动态】123户!青山湖区清(腾)退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活动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9月18日14点,青山湖区清(腾)退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活动正式进行。在摇号现场,工作人员拆开封盘的专用电脑、光盘、软件,导入数据,滚动公式名单,并3次打乱摇号数据,分九组进行摇号,其中第一组到第八组各分配15套公租房,第九组分配3套公租房。每个镇、街办和园区各派一名群众代表上台启动摇号键并签字确认,在他们的按动下,电脑屏幕上直接产生了中签房号并滚动播放。

此次用于我区分配的房源共有123套住房,分别位于南钢廉租房小区、安东花园、祥东花园、怡东花园。参加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而未中签的家庭,可以领取租赁补贴。分配公平是关系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成败和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为确保摇号活动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配合、监督及公证,群策群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协调配合、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共同完成这项民生工作。

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胡国娣特别激动:“我儿子生病很多年,我一个人照顾他,一直没有住的地方。有时候在庙里借住,有时候是别人家收留我们,政府告诉我们可以申请公租房,我好高兴!等到了今天摇号的时候,特别紧张,当看到自己名字出现的那一刻,我好激动,以后我和我儿子终于有自己的家了!感谢政府,感谢住建局!”说着说着,胡国娣喜极而泣。

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百姓幸福指数,2014-2018年间青山湖区共举办了四次公共租赁住房公开摇号活动,为全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分配房源2746套,住房困难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得到了改善。

本次我区公共租赁住房的分配工作于2021年5月1日启动,为尽可能地让最需要住房的家庭获得保障,区住建局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公租房摇号活动,通过社区张贴公告、报纸宣传信息、网站公示等方法使群众知晓资格申请时间和流程。本次摇号对象仅限于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和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烈属家庭、优抚对象及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市级以上劳模、成年孤儿、二级以上(含二级)残疾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抗日战争老兵、60周岁(含)以上孤寡老人、参战参试人员、国有土地上房屋被征收的特殊困难家庭等优先家庭。区住建局对申请摇号对象进行房产核查,委托民政部门开展经济核查等,最终有298户获得摇号资格。经过今日摇号活动,123户家庭喜中公租房。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