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3-074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4-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学习贯彻近期全国、省、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区“扫黄打非”工作,4月3日下午,青山湖区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镇街园区分管领导参会。会议由青山湖区副区长熊珊阳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鸿发了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区文广新旅局局长胡璇宣读青山湖区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要点,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涛同志对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对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毛涛指出:2022年以来,大家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忠诚履职、守土尽责,在市场巡查、线索排查、专项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切实维护了全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2023年要继续开展两大集中行动和五个专项行动,突出首要任务,严厉打击涉政、涉民族宗教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深度清理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出版物及信息。

毛涛强调:区“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要确保在意识形态上不出问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本系统本部门“扫黄打非”工作取得实效。对做好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筹调度“扫黄打非”的精锐力量。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分兵把口,又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真正做到重大案件合力攻坚、重大问题合力解决。二是精准细化“扫黄打非”的任务职责。各单位要认真对照《青山湖区2023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抓实抓细、抓出实效。三是切实筑牢“扫黄打非”的群众基础。在现有各镇、街、园区“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的基础上,各属地要规范、督促各村、社区“扫黄打非”工作落在实处。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