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101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吹响“平安哨” 当好“守夜人”——青山湖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7月22日至24日,青山湖分局针对夏季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增派机关警力支援各派出所,加强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安全防范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亮剑”精神,着力营造守护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截至2022年7月25日凌晨2时,共出动警力1012人,设置卡点盘查车辆843辆,设置卡点盘查人员1230人,检查重点场所309处 ,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8处,已责令整改1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3家,关停2家。



百日行动

加强重点部位巡查




期间,针对夏季夜间违法犯罪特点,青山湖公安显性用警,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深度开展与乡镇、社区干部的联防联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

百日行动

加强重点场所清查





对辖区娱乐服务场所、旅馆业、网吧、出租屋等行业场所以及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开展“突击式”“拉网式”“地毯式”清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净化娱乐场所治安环境。


百日行动

加强重点路段临查




分局组织精干警力在辖区主要路段设卡检查。现场,民警配合交警加大对来往车辆、人员及可疑物品的检查力度,强化社会面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百日行动

加强安全防范宣传




在居民群众活动较多的地方,以群众“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开展反电诈、防溺水、防火灾等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近天气炎热,大家尽量不要去陌生的水域游泳,一定要看牢孩子们,不能让他们独自或者结伴去游泳”,“近期刷单类诈骗高发,请牢记防范电信网络三不一多原则……”民警对社区居民说道。



闪烁的警灯是平安的底色,忙碌的身影是安全的保障。下一步,青山湖分局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全方位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