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00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开学季】本该是欢跑在阳光校园的年纪,他们却鬼祟地出现在凌晨的街头…

浏览量: 字体:

开学季

读书求索 书声琅琅

十几岁的花季少年

本该是奋发图强的年纪

却因贪念走上犯罪歧途

图片


      “警察同志,我才刚报案不久你们就把案子破了,失物也追回了,太厉害了!!”报案人激动地向办案民警送上锦旗并连连感谢。

图片


       8月30日清晨,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分局刑侦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某超市老板报警称,其店内被盗20余条香烟,总价值约6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看监控发现,案发日凌晨时分,三名身材瘦小的男子鬼鬼祟祟地出现在超市门口,暴力撬开卷闸门后钻入店内,此时店内报警器响起,胆大包天的嫌疑人仍肆无忌惮地盗走大量香烟。民警一路追踪,仅在案发后5小时,便将偷盗的三人及销赃的一人全部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中有两名有盗窃前科,他们皆因放假在家无钱傍身而起歪念。

       目前,已满16周岁的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的犯罪嫌疑人被处以行政处罚不予执行的决定。


警方呼吁

年龄不是未成年人犯罪的“免责金牌”

低龄不能遮百恶

2021年6月1日国家正式实施

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明确未成年人成长的“底线”

家庭、学校、社会大众

要对未成年人

违法犯罪行为

给予高度重视

加强思想道德引导

避免未成年人误入歧途

稿件来源:刑侦大队

编辑:黄治坤

审核:史达丽

核发:罗磊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