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00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新型警力护校园】聚焦校园安防 中央驻赣、省市媒体采访团来到南昌!

浏览量: 字体:

9月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赣、省市媒体记者,深入南昌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公安派出所、指挥中心,通过实地参观、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集中采访报道公安机关推进校园安防建设成效,并召开座谈会。

人民日报社江西分社、新华社江西分社、光明日报江西记者站、法治日报江西记者站、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西总站、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社江西分社、人民公安报、江西日报、江西广播电视台、江西人民广播电台、江西卫视《社会传真》栏目、江南都市报、新法制报、大江网、江西晨报、南昌日报社、南昌广播电视台等20余家新闻单位领导和媒体记者参加采访活动。

采访团分东西两条线路,深入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九龙湖初中部、生米镇中心小学青岚分校、江科附中、濠上街小学等4所中小学,扬子洲镇中心幼儿园、滨江豪园广电幼儿园等2所幼儿园,实地察看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落实以及民警落实护校安园机制、加强护校岗执勤、保障校园安全等情况。在红谷滩公安分局、青山湖公安分局、沙井派出所、桃花派出所,媒体实地察看南昌公安“花朵护卫”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公安机关通过整合公安内外视频资源,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校园安防智慧化建设、推动警务模式转变、警务机制改革有关情况。

媒体记者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面对面采访护校民警、老师、志愿者以及学生家长,切身感受公安机关一系列护校安园措施的有效落实,给师生家长带来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南昌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媒体记者现场观摩校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详细了解公安机关快速联动处置机制。

座谈会上,南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分别介绍推进校园安防建设有关情况,与会学生家长畅谈新变化新感受。中央驻赣、省级媒体领导、记者就相关话题进行交流探讨。

校园安全,是事关千家万户和社会民生的大事。南昌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校园安全放在首位,深入开展校园安防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建设,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媒体的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媒体对南昌在校园安全方面实现封闭管理、公安机关与学校的可视化互动、大数据雪亮工程的精准运用以及护学岗的延伸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下一步还将深入全省各地校园、公安机关采访,进一步挖掘亮点特色,充分运用融媒体宣传手段,讲好江西故事,切实把江西公安的创新探索传播好宣传好,助推校园安防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南昌公安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