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9-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年少轻狂行窃 刑拘代价惨痛——京东派出所半日破获一起未成年团伙盗窃电动车案

浏览量: 字体:

路过网吧  眼见电摩炫酷

心生贪念  结伙盗窃

火眼“警”睛  公安半日破案

刑拘证前少年悔不当初

图片

图片

       小案不小看,小案快破案。近日,京东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小案件”,心系“大民生”,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辖区办小案、解小忧,仅用12小时就破获了一起未成年团伙盗窃电动车案。



图片


         9月初某日下午5时许,一名群众来到京东派出所前台报案,称自己停放在京东大道一网吧门口的电摩被盗,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视频进行排查,最终在晚8时左右锁定了嫌疑人。


图片


         监控显示,3名男子戴着口罩于当日凌晨2时骑着被盗电摩一路朝瑶湖方向行驶,到达紫阳大道附近又将被盗电摩搬上一辆三轮摩托车,3人与司机一同扬长而去。


图片


       由于涉案人员均为未成年人,民警将情理法融合运用于实际办案过程中,通过与嫌疑人家属进行沟通,成功劝导嫌疑人主动投案,与之同案的三人也陆续来到派出所自首,并交回被盗电摩

图片

图片

年龄不大,胆子不小

少年们,年龄不是护身符

搞事情前,想想自己的未来

莫因贪念毁前程


稿件来源:京东派出所

编辑:江   潇

审核:史达丽

核发:罗   磊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