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74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促进药品安全科学监管,增强人民群众药品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社会氛围。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引导辖区群众合理用药、科学用药。

在恒茂梦时代广场组织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安全用药科普知识读本,和药品安全宣传手册100余份,同时现场接受群众关于用药咨询50多人次。市场监管人员解答了群众关于老人及儿童用药安全的疑问10余条,接受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政策咨询,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针对老年人同时患有多种慢性疾病、需长期治疗、用药种类多、药物不良反应明显增加等特点,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保障老年人安全用药作为宣传重点,着重对老年人活动进行安全用药知识宣讲,并派发药品科普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药科学常识,提高老年人安全用药意识和能力。

接下来,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持续向公众普及用药常识,提升公众合理用药的意识和水平,营造安全用药,全民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区市监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