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7863-7407-749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浏览量: 字体: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食品安全是疫情防控中必不可缺的一环,青山湖区财政局坚持将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助力全区食品安全风险监管、抽检检测等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强化资金保障。在编制部门预算之时,严格按照要求将食品安全检测、监测经费和工作经费足额列入财政预算,2020-2021年共计投入510万元。同时为切实加强全区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管控,将监管工作贯穿到冷链食品各个环节,区财政局另行安排资金120万元用于冷链食品仓库储存、检验检疫、清洁消毒、核酸检测,实现了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二、加强资金监管。青山湖区财政局严格按照项目进度拨付经费,督促相关单位建立专项资金使用台账,切实加快食品安全监管资金执行力度,把资金跟踪问效工作纳入议事日程,确保财政支出项目资金跟踪问效全程监管。同时,深入查找食品安全监管资金管理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剖析原因,建立财政项目资金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对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三、重点绩效评价。加强食品安全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将资金使用情况纳入专项资金重点绩效评价,科学合理设置资金评价指标。促进相关单位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营造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贡献力量。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