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97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筑牢疫情防线 青山湖全区医疗废物确保“日产日清”

浏览量: 字体:

随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大量医疗废物也应运而生,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为此,青山湖区生态环境局全力把住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暂存“三大关口”,确保全区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全力守牢抗疫最后一道防线。

在京东镇核酸检测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将一袋袋医疗废物进行收集、封装、装车,再统一运送到集中暂存点,并做好登记台账,等待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为了防止“二次污染”,处理医疗废物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消杀,为此,各个属地成立了专门的医疗废物处置小队,对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确保整个转运过程快速、安全,做到全程闭环管理。

京东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张晓:

我们每天产生的医废垃圾大概是100到120桶,差不多两吨左右,我们安排了两部车辆,两个驾驶员,还有6名专职的清运人员,对各个村社的医废垃圾进行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暂存,做到日产日清,这种闭环式的管理,确保整个过程不出问题,确保安全有序规范。

据了解,截止3月24日22时,青山湖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组共计开展医疗废物及垃圾清运39吨,出车次数37次。辖区内9个核酸检测医疗废物暂存点,医疗废物实现清零。青山湖区生态环境局还加强了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全链条监管,对医疗废物转运、暂存、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现场督导,确保全区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青山湖大队副大队长 左智文:

我们目前来说,消杀记录做的非常完善,有多少垃圾我们都在当天清运,我们也会督促属地政府在转运医疗废物的时候要达到“双包、双扎、双消毒”的效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