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7287-6399-15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6-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构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实现“老有所养”

浏览量: 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青山湖区把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全区重点民生工程摆上工作日程,在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上予以优先考虑,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高位推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初步构建了具有青山湖区特色的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实现“老有所养”。

一是投资建设了区级社区福利中心。先后投入两亿多元,建设完成了全省领先、全市一流的青山湖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床位1088张,2015年12月以“公建民营”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投标和实地考核方式确定由南昌市青山湖区绿康豫章家园养老中心运营管理。

二是新建或改扩建30余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青山湖区因地制宜,新建、改扩建了一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让辖区百姓可以就近享受居家养老服务。

三是加大民办福利机构发展的扶持力度。在加强政策引导健全制度,促进民办养老机构的规范管理制度化建设的基础上,青山湖区一方面严格落实了建设和运营补贴,另一方面积极为民办养老机构争取福彩公益金。先后为九九颐家养老中心、凤凰养老院、南钢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机构申请各类补助资金共计百余万元。

四是加大其他养老服务设施方面的投入。全区各级财政每年拿出一定的资金,资助区老年大学、农村老年人协会、老年人颐养之家、农村幸福院等机构购入或改善为老服务设施,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