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06-5109-37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5-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医疗服务融入养老 让老年人过温馨晚年

浏览量: 字体:

医养结合模式,顾名思义就是将医疗资源融入养老服务之中,省去了中间环节,大大节省了照料成本和医疗开支。近年来,青山湖区积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 引进了一批专业的“医养集合”模式的养老机构,满足了老年人群的特殊需求。

在青山湖区绿康国际老年城豫章园活动室,传来了阵阵歌声和欢笑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5月份的长者集体生日会。在5月份过生日的32名老人家,头戴着生日蛋糕帽,吃着蛋糕,大家上台表演节目,气氛其乐融融。

老人  杨丽珍:

去年因为疫情,我们过的第一个生日是在六栋,过得比较简单,但是也还很高兴,今年这是第二个生日,我这一年多我感觉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

集体生日会是绿康养老年城文化活动的一部分,在绿康张贴出来的一张活动安排表上,记者看到,基本上每天都有锻炼、文化活动的安排。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开展文化活动的基础。与活动室相连的另一栋建筑,是绿康护理院,可以为入驻的老人提供医疗、护理和康复为一体专业服务。 今年80岁的胡三九老人入住3个月,原本腰椎有些不太利索,经过在养老院的调养,现在每天都能下楼散半小时步,锻炼身体。

老人  胡三九:

最主要这里是医养院,有医院,小病就不要去外面,在这解决了,所以我身体情况恢复的不错的,体重也增加了,就是主要一个到这里来一种环境啊,心态好了,活动基本上安排的都满满的,感觉很充实 。

医养结合的模式,十分契合老年人群的特殊需求,对于失去自理能力的老年人来说更有保障。 市民李学筠就深有体会。她的母亲因为患有阿尓兹罕默症目前已经无法自理,经常会发病, 把母亲送到附带医院的养老院是个不错的选择。 

市民  李学筠:

医养,所以都是很方便的,然后特别是最近我妈抢救,因为心里有点衰竭,我们能感受到医生和护士护理人员的这种负责, 我妈现在各方面都比较好,身上的卫生,然后老人在这里吃住,这些都搞得很好,都搞得很不错的,我们都挺满意。

目前,像绿康这样的养老机构,在青山湖区已经有  10 家, 其中民营9家,1家公建民营,已建床位2048个,100%实现医养结合。青山湖区正在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涵盖基本生活需求、医疗护理、精神慰藉、娱乐文化等服务在内的科学养老体系,让更多老年人安度晚年。

来源:南昌新闻广播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