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58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2-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组织开展2021年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浏览量: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区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积累有效应对处置零星或多点散发、聚集性疫情经验,应对可能发生的冬春季新冠疫情,1月31日上午,青山湖区组织开展全员新冠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组成评估组现场指导评价,区委副书记、区长袁一旦任现场演练总指挥,并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副区长胡燕琴任演练副指挥,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姚彦出席,各镇、街道、园区及相关区直单位1300余人参与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以辖区某小区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例为背景进行演练,对病例所在的小区开展全员新冠核酸筛查。演练过程中,青山湖区迅速反应,抽调13家单位联合作战,紧急组建了转运组、保障组、村社组、测温组、登记组、消杀组、采样组、安保组等8个工作组。

演练现场设置等候区、测温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样本转运区、医疗垃圾暂存区、消杀准备区等区域,设8个采样通道,演练围绕管控区域封闭、病家终末消毒、防护服设备脱卸、现场核酸检测、检测样本送检、信息查漏补缺、环境消杀的流程进行应急演练。

人员入场测温

体检预约登记

信息登记

核酸采样

演练结束后,专家组对这场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这次演练取得的成效,并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的意见,希望认真梳理总结,在预案层面予以完善。

常务副指挥长胡燕琴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她要求,要担稳责任、提高认识。我们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科学调动各方力量,快速有效果断处置;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决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要披甲上阵、摔打锤炼。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具体经验做法,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队伍。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好返乡人员登记、重点人员管理、可疑人员严控等防控要求,要敢于较真碰硬,在疫情防控上,要坚持严字当头、不讲情面,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压紧压实常态化防控每一项措施。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