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5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以演应战 以练筑防——京东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防灾减灾工作,增强辖区居民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防灾减灾能力。11月18日上午,京东镇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京东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张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翔,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夏欢,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标等出席活动。

在京荣社区二楼活动室,由区消防救援大队中队长张伟平进行现场授课,讲解如何避免灾害发生、应对家中遇险等防灾减灾知识,以及火灾发生时的各种自我防护、自救互救知识和逃生技能。大家都耐心倾听,把防灾减灾知识牢记于心。

在小区广场上正在进行消防模拟实践应急演练,张队长采取边讲解边演练的方式,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灭火等急救技能,现场居民群众纷纷齐上阵,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实地进行灭火操作。之后,现场摸拟了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辖区居民们在消防员的指挥下,通过消防云梯救援下,居民在高层被成功救援,其他居民一个个都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安全路线从消防通道有序撤离。通过消防逃生疏散演练,使辖区居民了解火灾发生时疏散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

活动最后,京东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展示了如何判断意识、呼吸停止、心跳骤停的方法,并对伤员紧急转移、心肺复苏紧急施救、人工呼吸急救以及伤口包扎进行了实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面对伤员时的应急处理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置和逃生能力,更好地保护自我和他人,进一步唤醒了居民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视性。

撰稿:彭家琦 罗崇德

编辑:彭家琦

核发:郑华东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