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0703-2022-001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2-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查处青山湖区昌成茶叶店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案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对青山湖区昌成茶叶店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50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6月14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接消费者投诉,反映青山湖区昌成茶叶店对其销售的茶叶进行虚假宣传,声称茶叶具有“降三高、减肥、治疗心脏病”等功效。消费者在该店购买了4箱具有“降三高、减肥、治疗心脏病”等功效的安化黑茶,共计支付28000元。当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经调查,当事人向消费者介绍安化黑茶具有“降三高、减肥、治疗心脏病”等功效及在店内张贴宣传安化黑茶的海报含有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内容。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当事人退还消费者购买茶叶款,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上述行政处罚。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