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38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3-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浏览量: 字体:

3月19日,南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3月18日零时至24时,南昌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5例。目前全市累计报告相关感染者45例,其中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42例。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

【检测情况】

为快速有效处置本次突发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快达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我市于17日统筹省市县(区)三级资源,启动了全市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范围涵盖除了进贤县、安义县之外的10个县区、开发区、管理局,其中新建区长堎镇、石岗镇为第二次区域核酸检测。此次检测共设置采样点2326个,采样台5798个,采样人员8840人。全市累计核酸采样4121615人次,已报告阳性感染者21例,其他情况正在进一步复核中。今天上午10时开始,我市将启动第二轮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力求尽快筛查出潜在传染源。

【主要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要害在早、重点在查、关键在控、基础在防”的防控要求,在省直相关部门、各设区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省市县(区)三级协同作战,早日战胜疫情。

提级管控——市指挥部已发布公告,决定从3月18日开始至20日,全市除防疫工作及生活物资保障人员外,实行居家办公或休息,减少病毒在社会面进一步潜在传播。同时,昨晚新建区疫情防控应急现场指挥部也发出公告,进一步加强了全区范围内的社会面管控。

深入流调溯源——省市县(区)疾控部门及公安部门协同联动,全面摸排阳性人员活动轨迹及密接、次密接。截至目前,此轮疫情我市已排查密接978人,次密接1705人,其中,新建区关联病例已排查密接920人,排查次密接1192人,已管控到位,并对所有涉疫场所进行管控和终末消毒。

有序高效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目前所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省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情况稳定。

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全力保障好封控区、管控区的生活、就医等民生需求,解决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特殊人群需求,制定好中、小学线上专业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

南昌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重要指示,根据防控形势变化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精准最有效措施切断传播途径,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从快从速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