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7692-5511-718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8-12-3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8年青山湖区新闻发布会汇总

浏览量: 字体:

2018年青山湖区新闻发布会汇总

2018年,青山湖区紧紧围绕区位中心工作,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结合大型活动和重点产业召开新闻发布会,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全年共召开新闻发布会7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新闻舆论支撑,对外传播载体建设有力增强。

一是主动设置议题。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吃透上情、下情、国情、世情,尊重新闻传播规律,尊重受众接受习惯,把党和政府想说的、媒体关注的、公众关心的话题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二是办好一个培训。进一步加强新闻发言人登记备案工作,826-830日,在天津南开大学举办全区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培育合格的新闻发言人。

三是加快平台建设。充分发挥青山湖发布、青山湖微博等移动媒体的传播优势,升级改造“青山湖发布”微信公众号,集纳全区各镇、街道、园区和区直部门政务发布微信号,打造青山湖区政务微信矩阵。利用新媒体把抽象概念形象化,把深刻道理通俗化,让新媒体受众愿听、想听,入脑、入心。

四是健全制度规矩。进一步健全新闻发布制度,通过发布新闻、解读政策、接受采访、发表文章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政务公开和新闻发布工作。对涉及广大民生的热点问题,及时作出回应。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