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3364-4004-889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02-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权威发布!关于南昌电子通行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浏览量: 字体:

今天12时起

为方便群众在防疫期间

出行更加安全高效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场所

实行电子通行证出行

那么,

地址填错了能否修改?

老人、小孩没有手机如何申领呢?

……


有关电子通行证申领答疑解惑如下:



Q

1、 电子通行证只有身份证选项,没有护照选项,居住在南昌市的外籍人士如何登记?
A

答:很快会扩充证件类型:护照、港澳通行证、军官证等,2月15日会完善。


Q

2、 如错填信息,是否可以修改?
A

答:可进入系统进行修改,当日修改不能超过3次。


Q

3、填报时提示身份证已注册,是否他人误填身份证导致?这种情况本人应如何处理?
A

答:可进入系统进行修改。


Q

4、医院、交通卡口等工作人员,已有防护但与疑似人员有过接触,该如何填写?
A

答:因工作原因接触疑似人员,如采取了严密的防护措施的,可作为非接触人员填报,生成的仍是绿码。


Q

5、如发现小区有病例,是否能通过电子通行证申请隔离?
A

答:小区出现病例,当地防疫部门会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同时电子通行证管理后台也会示警提示。当然也可自行对健康状况进行更新上报。


Q

6、一直在外地,计划近期回昌,领了入昌人员健康登记,请问是否还需要领电子通行证?
A

答:仍须申领。


Q

7、请问赣江新区的居民无法申领通行证,那如果他们要到来南昌该怎么办?
A

答:若在南昌有固定居住地,可填南昌住址申领其他按照入昌人员登记申领。


Q

8、老人、小孩没有手机如何申领?
A

答:可由家人代为申请,打印纸质电子通行证与有效身份证件一并验行。一个手机号可对应多个身份证号码。


Q

9、申领后,二维码没截图保存怎么办?
A

答:重新识别二维码会显示出来。


Q

10、发现体温异常的民众怎么办?
A

答:可通过热线电话向当地社区、村报告,也可通过每日体温自测上报。


Q

11、收集人员信息是以户籍所在地还是常住地为准?
A

答:为了数据的可用有效,以人员常住地为准。


Q

12、申领了电子通行证后,各村社区人员出入是否还需要身份证或者之前通行证?外来人员能凭电子通行证进出村社区吗?
A

答:疫期防控期间居住地社区(村)的封闭管理规定继续执行,进出小区、村时应同时出示电子通行证非本小区、村的居住人员禁止入内。


Q

13、发热居民前往医院检查诊断为普通感冒发烧,然后自行隔离了14天,如实上报信息后,领取到黄色二维码影响出行,该如何处理?
A

答:黄色电子通行证人员待相应情况解除后,转为绿色电子通行证。


Q

14、三种二维码颜色怎么转换,后台自动还是通过工作人员上报?
A

答:红色电子通行证人员不得有异动,相应情况解除后转为绿色电子通行证,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后仍为红色;居家隔离期满相应情况解除后转为绿色电子通行证;黄色电子通行证人员为密切关注人员,相应情况解除后,转为绿色电子通行证。


Q

15、临时路过南昌,不入住宾馆,也无固定住址,怎么申请?
A

答:填写入昌人员登记,选择中转。


Q

16、体温上报一天可以上报几次?
A

答:倡导每日上报二次体温。为了数据稳定性,允许1小时上报一次,但不强制。


Q

17、上报体温后系统后台会记录吗?
A

答:会。


Q

18、学校、机关单位、家委会如何选择居住地?
A

答:未找到具体小区(村)的可选择其他。


以上答疑时间截至2020年2月15日16时,

如有更新及时公布。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