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青山湖高新园区:完善服务强引导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青山湖高新园区:完善服务强引导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21-04-13
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万祥源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就要起势。青山湖区全体干部群众,实抓“转作风优环境”工作,抓作风就是抓发展,优环境就是优形象。《青山湖新闻》将推出青山湖区2021年“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专题访谈,展现干部群众主动作为,实干担当的势头。本期特别策划邀请到的嘉宾是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万祥源。


我们都知道青山湖区的工业企业都集中在青山湖高新园区,尤其是电子信息和针纺服装产业,在推动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活动开展中,青山湖高新园区肯定有很多工作需要开展,请给我们介绍下现在正在重点开展的相关工作。

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万祥源

我们都知道,现代针纺产业是我们的首位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是我们的主导产业。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中我们一是结合千名干部进千企,实现园区四上企业走访全覆盖。按照挂点原则,园区科级干部一个月内对园区所有四上企业进行一次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收集解决企业反应的问题,宣传园区的惠企政策。二是制作园区惠企政策汇编。根据园区企业的特点,梳理出适合园区企业的政策,制作汇编,做到一企一策,让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三是谋划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听听企业家们对园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四是做强“主引擎”,在扩规模、促升级上精准发力。一是电子信息产业扩规模。我们将加快推动电子信息(LED)产业园一期二组团招商工作,同时加快推进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抢占产业发展先机;二是现代针纺产业促升级。大力实施纺织产业优化升级工程,举办好“李宁杯”中国潮流运动服装设计大赛等一批国家级活动,策划1-2场“青山湖针纺”区域品牌展会、推介会,提升我区现代针纺产业知名度;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内贸市场,全面提升设计研发、品牌营能力,培育发展一批本土服装品牌,打内贸“品牌瓶颈”。

给企业良好的发展环境,才能有利于园区的长远发展,对于接下来,园区在转作风优环境还有哪些重点工作正在计划开展呢。

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 万祥源

一是完善平台服务。在现有平台的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功能、完善服务,全力打造集行政审批、投融资、用工服务、职业教育于一体的大型企业服务平台。整合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及产业链上、中、下游众多企业资源,有效地解决企业反映的招工难、账期长、回款难等一系列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二是强化资金引导。下一步我们将重点从资金扶持、融资贷款、贡献奖励、研发补贴等环节内容给予落户企业一系列优惠政策,切实降低企业成本,为企业发展助力造血。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我们将认真分析总结为企服务的工作经验,建立健全为企服务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尤其是在惠企政策宣传方面下功夫,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与园区1700余家企业一道,共同促进园区的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南昌三套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