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湖坊镇:经济民生双向发力 建设发展新征程

【“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湖坊镇:经济民生双向发力 建设发展新征程

2021-04-15
湖坊镇党委书记王华武

今天的特别策划青山湖区2021年“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专题访谈,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青山湖区湖坊镇党委书记王华武。一起来了解一下,湖坊镇在“转作风优环境”工作中,有什么特色和亮点呢?



记者提问

王书记,您好,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当中,湖坊镇将着重从哪些方面下手,提升全镇营商环境的建设水平和居民的幸福指数呢?

青山湖区湖坊镇党委书记王华武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转作风 优环境”工作的总体部署,湖坊镇主要是从服务企业和服务民生,两个方面双向发力,同步推进了这两方面的工作。

第一个方面是全面走访企业,“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启动后,我镇在全区率先开展2021年“企业大摸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主动与企业对接,区里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以后,我们把两项活动相融合,通过发放“转作风优环境”问卷调查、面对面座谈等形式协助企业解决了一批企业注册、税收、服务等问题,顺利兑现43家企业、270多万元奖励,为24家企业办理1.22亿元财园信贷通,有效缓了企业经营压力。

第二个方面,在居民服务方面,我们也是着力整治环境,湖坊镇老旧房屋多,基础设施差,一直是居民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近期,我们正在积极推动上海中路沿线危旧房的整体改造,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撤桶并点”,清理天香园及香江家居大市场周边垃圾20余车,垃圾广告2100余条。对30栋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屋顶渗水严重的房屋进行全面翻新,彻底解决了困扰居民多年的房屋居住环境问题。

记者提问

下一步,湖坊镇将如何凝聚全镇力量,把“转作风优环境”融入到政务服务、营商环境当中,将工作落实落地,让人民群众生活更舒心,企业安家更放心呢?

青山湖区湖坊镇党委书记王华武

“转作风优环境”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弘扬“三牛”精神,破除思想领域屏障、扫除营商环境乱象、革除干部作风顽疾,推动“转作风优环境”工作走向深入。同时,把“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镇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上海中路危旧房成片改造”促城市功能品质大提升,以“重大项目专人服务制”促服务效能大提速,以“压发案、降警情活动”促社会环境大净化,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决打好营商环境大提升这场战役,为青山湖区开启建设发展新征程贡献“湖坊力量”。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