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青山湖区教体局关于转发江西省教育厅《关于校外培训缴费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3-15 11:14:27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为保障小孩在参加校外培训时的合法权益,防止校外培训机构“卷钱跑路”现象发生,我们特向您郑重提醒,请您牢记以下四点:

1.认真选择合法培训机构

若小孩确有校外培训需求,请您在选择时要认真核实校外培训机构相关资质。合法校外培训机构须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如图所示),按照办学许可证审批的培训项目开展培训业务,资质证书、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师资及培训内容等要在培训场所醒目位置公示。

2.自觉通过监管平台缴费

合法校外培训机构均纳入了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综合服务平台监管,开通了网上缴费功能。家长可通过手机下载“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如图)查询,并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线上购课、消课,同时主动向机构索取缴费正规发票。

3.注意缴费周期和金额

请家长朋友们缴纳培训费时,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一次性不超过5000元,切勿被培训机构的优惠承诺诱导,谨防机构通过“一次性付款多打折”“多买多送”等手段变相超期收费。

4.主动签订规范服务合同

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规范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明确了合同双方的权利、义务,能够有效化解校外培训中产生的纠纷,请您主动与培训机构签订规范服务合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

江西省教育厅

2023年3月14日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