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青山湖区2022年“幼升小”报名即将开始

发布时间:2022-08-10 09:40:04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浏览量:字体:

尊敬的广大幼升小学生家长:

筑梦新起点,启航新征程!您的孩子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按照南昌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青山湖区幼升小招生入学报名工作将通过“南昌市义务教育智慧入学数字平台”进行,现就入学信息采集的有关事项温馨提醒如下:

一、牢记重要时间节点

8月11日-16日:公办小学入学信息核验(公办小学报名)

8月15日-16日:民办小学报名

8月19日:报名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小学电脑随机派位

8月19日-21日:民办小学缴费

8月22日:公布公、民办学位

8月23日-24日:公、民办学校新生统一入学报到

二、了解青山湖区入学政策

1.青山湖区6月25日发布了“2022年青山湖区属学校小学招生学区范围”,明确了招生地段范围(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https://mp.weixin.qq.com/s/wdsONTrsDtYE_Va7VuaqDg

2.青山湖区7月22日发布了"2022年青山湖区小学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政策解读",广大家长可提前了解有关幼升小入学有关政策(点击下方链接查阅)。

https://mp.weixin.qq.com/s/uhPHu07vuG41h_WrNQtiiQ

请各位家长充分了解诸如房产权证、租赁登记备案证、居住证截止时间要求及学区地段划分等事项,提前做好报名准备。

三、提前自主检查信息

请各位家长提前自主检查孩子入学信息,尤其是对房产权证、户口本、出生证等所载信息进行自主检查。比如:

1.所用房产是否能在南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查询成功(点击下方链接,阅读查询操作流程)。

https://mp.weixin.qq.com/s/S95cf_ZQyhZ2zFsIHvzVtA

2.房产权证上产权人姓名、地址信息是否准确。

3.户籍登记信息中监护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是否正确等。

如发现信息有误,可提早到相关职能部门修正并保留好原证复印件。

四、及时关注权威信息

1.可关注市、区教育部门微信公众号(南昌教育、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青山湖教育),及时获取权威信息,不要轻信一些不实之言,以免徒增入学焦虑或上当受骗。

2.青山湖区2022年各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