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80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6-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全力做好“立体绿化”为城市提质添彩

浏览量: 字体:

精致典雅的立体花卉景观能快速、有效地展现城市的园林景观、生态环境和文化内涵。用心打造优美、舒适、独具人文特色的立体绿化,更是我中心在助力南昌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的重要发力点。

花意无限,不负夏日。

每年的四至五月,以及九至十月,八一大桥就摇身一变,成为一座立体大花园,抬眼可见“车在花中走”的亮丽城市风景线,姹紫嫣红的空中月季花廊,宛如一条条飘带唯美绽放,高架桥两旁的月季花朵似“流苏”又似“瀑布”般倾泻而下,粉红的、玫红的……

行走在阳明东路的行人是幸福的,路面的地栽月季和桥上的高架月季相映成趣,站在桥下抬头望去,鲜花指引着视线,目送着滚滚车流顺着“花桥”一路向上,直至汇入幸福的彼岸。

美丽的空中花廊背后,付出的是我中心园林人日复一日的精心养护,尤其是那夏天的绿色,又浓又深,映衬着花朵,却是绿肥红瘦。

一切都在最好的时节肆无忌惮地疯长,一切又都在为几个月后的花海盛景蓄势待发。

园林人小心翼翼地簇拥着这些烈日的花,及时修剪花枝、施肥并进行病虫害防治。月季浑身是刺,园林人带着小凳子,顶着烈日一株株修剪,呵护“市花”成长的每一天,疫情期间,它们给英雄城带来了活力,今天,它们又是南昌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的“亮点”。

从市区各处的造型摆花,到高架花廊的“一路飘红”,立体绿化让城市这个“钢筋水泥的丛林”有了更多自然的野趣,增添了自然的魅力。

立体绿化是城市发展的生态补偿方式,也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丰富城市绿化景观重要而有效的方式。

近年来,南昌市借鉴先进地市经验,研究制定出适合本地的屋顶绿化、垂直绿化方案,不断深入推进城市绿化,尤其是立体绿化,已成为主要发展方向。

城市立体绿化可以丰富城市绿化空间层次和城市绿化艺术效果,有助于增加城市绿化空间的利用效率,用最少的空间达到最大的绿化效果,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立体绿化势必会成为南昌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