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99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以“四促”推进社保保险征缴工作提质增效

浏览量: 字体:

为切实履行好社会保险费管理服务职责,进一步增强社会保险费管理的科学性、前瞻性和统筹性,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自身职责,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分类施策,以“四促”举措强力保障社保费征缴工作。1-5月,全区征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2.57亿元,同比实现稳步增长。

——宣传辅导促落实。通过借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社保费政策宣传进企业、进社区,在政策宣传辅导方面再加力,并有针对性地精准推送政策、精细宣传辅导;召集各街道办、乡镇业务人员参加的社保、医保征缴工作推进会,解读社保、医保新政,讲解搭建的缴费渠道,就网络化征缴管理工作模式指导全流程征缴工作运行方式方法,确保一线业务人员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善宣传。

——摸清家底促监管。每月按时导出未缴费单位名单,提出工作要求,提醒缴费并注明未缴费原因,按照资金困难、非正常户、债务纠纷、“僵尸”户四类分类登记造册。同时,对于长期拖欠社保费的正常企业,成立政策辅导宣传专项小组,逐户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所欠社保费等情况,摸清社保费家底,不断提高社保、医保征缴率。

——协同合作促征缴。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相互配合,定期召开工作促进联席会,加强与社保费经办部门数据传递、数据比对和数据分析;积极协同社保费经办部门查找问题数据,确保征缴数据准确有效,并开展定期信息互通,形成定期研究解决社会保险费问题的良好机制,力促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提升服务促成效。不断强化前台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积极落实“一窗式”“一站式”办结,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非接触式”缴费服务,要求大厅工作人员面对缴费人要做到“耐心、细心、精心”,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提高缴费人满意度。

来源: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税务局

分享到: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