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2-079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5-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保安全!省市区三级联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调研

浏览量: 字体:

为有效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今年“五一”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今年五一节当天,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谭文英,省特设局局长程学明率队来南昌市进行安全生产大调研。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和市局党组成员、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喻兵全程参与了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江西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电投江西电力有限公司新昌发电分公司、南昌绿地中央广场等三家单位,就企业特种设备相关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设备检验检测、安全生产制度及记录执行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和督查。

图片

图片

谭文英在调研中指出,部分企业存在特种设备数量与企业安全管理员数量不匹配,隐患排查台账不规范未形成闭环管理,应急演练流于形式等情况。在听取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和相关工作建议后,谭文英强调,一、企业应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二、重点企业在贯彻省委省政府重点企业不停产精神的同时,还应落实好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体现企业的主体责任;三、一定要及时排查和发现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应明确责任形成闭环管理;四、企业应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生产培训,每年的应急演练不应少于两次,并根据隐患排查和风险点控制情况,及时修改和完善应急预案;五、监管单位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应加强服务,强调监管和服务并重。

图片

徐云辉在调研后同企业的座谈中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生产事关百姓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和谐发展,并对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压实,应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在安全生产方面要舍得投入,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二是监管责任要压实,监管人员对监管责任要做到心中有数,对监管目标要做到有的放矢;三是疫情防控要抓紧,在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有效应对疫情,保护好安全生产的成果。

稿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张伟勇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