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33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0-1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1年世界标准日: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更加美好世界”;我国结合贯彻落实“十四五”及未来一段时期标准化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宣传工作,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确定为“实施标准化纲要,促进高质量发展”。

在世界标准日当天,为广泛传播普及标准化知识,提升标准化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标准化工作的良好氛围,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实施标准化纲要 促进高质量发展” 主题,开展2021年“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通过发放世界标准日宣传海报、江西省标准化条例等宣传材料,增强民众对标准化条例的认识。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和条幅宣传2021年世界标准日主题、介绍世界标准日由来及世界标准日祝词等,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宣传海报40张、江西省标准化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宣传手册30余本,设立咨询台向群众重点宣传了《标准化法》,讲解了标准基本常识,回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标准化方面的问题,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标准化重要性的认识和法律意识,增强了全民标准化意识,扩大了标准化工作的社会影响。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广泛调动社会公众的积极性,扩大活动影响面,吸引百姓互动参与,增强全民标准化意识,扩大标准的社会影响力;积极利用互联网资源,微信平台、客户端,以图片、视频等公众易于接受、互动性强、传播较广的宣传形式,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社会公众对标准化的认知和认同。

稿源:质量标准股

通讯员:熊鑫

审核:胡文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