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湖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您的访问!
索引号: QSHQ--2021-142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12、81号提案的答复

浏览量: 字体:

湖教体政复〔2021〕27号

关于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第12、81号提案的答复

文中、罗年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学校教室照明改造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小学生近视率眼防控工作是关系到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大事,引发近视的原因很多,其中学校教室照明也是诱因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小学普通教室照明设计安装卫生要求》(GB/T 36876-2018)对教室桌面、黑板面照度卫生要求是教室桌面维持平均照度不低于300lx,照度均匀度不低于0.7;黑板面维持平均照度不低于500lx,照度均匀度不低于0.8,教室照明测量方法按GB/T5700执行。教室照明的设计安装卫生要求是灯具应符合GB7000.1、GB7000.201和GB/T17743的规定。

目前我区中小学教室照明大多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中小学普通教室照明设计安装卫生要求》(GB/T 36876-2018)的要求。我区需改造安装教室1500余间,按照“照度优、无眩光、显色指数高、无光闪频闪危害、色温适中、无蓝光危害”要求,大概需要资金1500万元。我区已在部分学校个别教室进行试点,效果反馈较好。下一步拟对全区学校教室灯光进行摸底,提出相应的方案并形成专题报告呈报政府。

  附: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青山湖区教育体育局

                                   2021年813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