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图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青山湖区图书馆>青图活动

青山湖区图书馆开展昆虫科普推广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3 15:59:19

    12月31日,青山湖区图书馆昆虫科普中心开始为期半个月的试运行,并邀请昆虫老师为孩子们开展一次昆虫科普推广活动,通过普及昆虫知识,讲解昆虫故事,激发小朋友们科学探究的热情。

活动从了解小昆虫开始,通过活体昆虫和大量的昆虫标本,具体讲解小昆虫的习性和饲养方式,小朋友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思考,分享环节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科普知识

青山湖区图书馆昆虫科普体验中心坐落在青山湖区图书馆4楼,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通过生态实物场景化建设,融昆虫科普教育、自然体验于一体,为昆虫爱好者和青少年提供科普教育的互动平台。体验中心内分室内与室外两部分,其中室内有森林仿真体验区、人机互动区、标本展示区、“精灵之书”阅读区、摸屏电子阅读区等部分组成。室外以“奇妙的世界、伟大的贡献”为主题,设置了生态走廊、童趣森林等区域,展示了昆虫对大自然的贡献。还有大幅全息互动投影、大型人机互动蝴蝶机器人以及昆虫百科电子屏,收集展示了活体昆虫实体标本100多种,让参观者近距离观察,了解它们的主要外部特征,可谓“寓展于乐”、“寓教于乐”,将为读者增添更多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