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山湖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18:09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12月3日下午,青山湖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调度会在区政府六楼西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刘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熊珊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勇出席会议。区委相关部门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副局长饶和庆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主要工作举措、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情况、无证培训机构压减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各镇街(园区)和区直相关单位针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进行交流发言。

胡建勇指出,要有紧迫感,紧盯目标抓落实;要有协同合作精神,主动作为,形成合力;要有策略有方法,把维护稳定放在专项治理的第一位;要有强化责任感,将责任义务落实落细,推动“双减”政策在我区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下一代健康茁壮成长。

刘昌华强调,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一要提高认识,把“双减”工作当成当前教育领域最重要的工作,凝心聚力,共抓落实。二要有担当有责任的攻坚克难精神,抓好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决心。三要强化部门协同,齐抓共管,把协同执法作为重点突破的主抓手,开展好常态化的日常执法,助力“双减”工作高效平稳推进。

最后,熊珊阳就此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推进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抓好当前重点任务,要加快推进学科类压减工作、“营转非”机构登记、“预收费”监管工作、“广告清理”、“无证机构”整治和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的清理工作。二要加强部门属地间的联动,建立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做到互通有无、监管同向,治理工作共同发力、从严治理,保证工作落实落细。三要强化整治责任,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确保治理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有效推进。对推进不力、进展缓慢地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要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治理工作积极稳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