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青山湖区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8:09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为全面有力推进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12月17日上午,青山湖区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袁一旦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育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建光出席会议。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教体局班子成员,有关股室负责人,区属各学校,区管民办学历制学校,辖区内省市直属各中小学以及市管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负责人。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建光介绍我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关情况并作动员部署;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城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区教体局负责人周云与学校签订《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责任状》。

区委书记袁一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既是上级赋予的光荣使命,也是对青山湖区教育工作的一次“大考”,更是对区委、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全面检验,我们必须从更高的层面,用更大的力度,以更高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工作。当前,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了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区委办、区政府办已经印发了工作实施方案,每项评估指标都明确到了具体的责任部门,请各地各单位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全面部署、加强统筹、相互协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创建目标。各单位要按照创建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任务、拿出具体措施、明确具体责任,认真落实好本地本部门职责,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落实,确保将创建的各项举措落地落细落到位,任何一家单位决不能出现拖后腿的情况。

杨育星主持并指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一份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是一场攻坚战役,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全力攻坚;是一次综合大考,我们必须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全区上下一定要迅速行动起来,以临战的状态、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高质量完成迎检工作,为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的新征程,打牢坚实的教育基础、提供优质的教育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