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山湖区召开“双减”工作暨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15 18:10 来源: 【字号:
分享到:



11月15日下午,青山湖区在区政府六楼西会议室召开“双减”工作暨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推进部署会,区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胡建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熊珊阳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各镇(街)园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分管政法、分管教育领导,共计50余人。

会上,区教体局负责人周云就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底数、整治情况、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各镇、街、园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就各自职能汇报了规范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如何防范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卷款跑路”风险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进行了分析交流。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建勇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各单位在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中,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各部门要在国家“双减”政策要求下,认清形势,提前谋划;二要摸清底数,心中有数,以属地为单位,对辖区内机构底数再次摸排,区教体局给予指导;三要注意方法,分类处置,对于台账要分批分类,尤其是学科类机构,要先整治,确保年底完成“双减”任务,确保安全稳定;四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主动作为,出工又出力;五要落实责任,严格奖惩,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每个部门都责无旁贷,要形成定期报告机制。

副区长熊珊阳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直面风险,要坚决完成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压减任务;二要厘清职责,重拳出击,培训机构治理关系到每个部门,对违规机构要坚决打击;三要协同协作,确保稳定,各部门要互通互助,讲究方式方法,化解矛盾,确保“双减”工作稳定。